【同济医学院110周年】同济“随想”钢琴音乐会成功举行

5月18日晚,由同济医学院、校艺术教育中心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同济“随想”钢琴音乐会在同济医学院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音乐会旨在将高雅艺术带给医学院学子,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艺术素养,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音乐会的表演者是14位同济学生,他们在黑白琴键上十指翻飞,诠释了钢琴艺术的优雅与华丽,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与祝福。音乐会一开始,现场百余名听众都安静下来,静静聆听五彩音符,进入到美妙的意境中。

活泼轻快的《Nuvole Bianche》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此曲空旷轻灵的旋律营造了一个悠远宁静的境界,给人无限遐思。其后的《解放区的天》、《四渡赤水出奇兵》和《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表现了战争年代的艰苦,让人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需倍感珍惜。脍炙人口的经典名曲《F小调练习曲》、《降E大调华丽圆舞曲》、《幻想即兴曲》和《卡农变奏曲》通过学生灵巧的手指被演奏出了不同的风格,有如孩童般的纯真俏皮,如皇室舞会般的华丽辉煌和如同浩渺星海的大气豪放。独具特色的曲目《浏阳河》、《樱花》和《梁祝》让听众仿佛身临其境,感受民歌的独特韵味。最后,《贝加尔湖畔》四手联弹更是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整场音乐会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_DSC1186.jpg

一串串音符如精灵般带着大家在音乐的世界里畅游,或大气磅礴,或宁静致远。临床医学专业的王同学在音乐会结束后感言“我从没想到钢琴曲可以带给人这么直观丰富的感受,这真是一场听觉盛宴。这次近距离的接触也让我对钢琴音乐产生了浓厚兴趣,我会主动去欣赏高雅艺术,陶冶情操,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

据悉,本次“随想”钢琴音乐会系同济医学院建院11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之一,继“魔方”铜管五重奏音乐会之后,再次表达了同济莘莘学子对医学院110周年华诞的诚挚祝福。

(文:曹秋雨、梅浩 , 图:张开泉、苏军)

_DSC12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