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学院110周年】华中大—海德堡大学日举行

孟夏草木长,万物并秀欣。 2017年5月19日,由华中大与德国海德堡大学共同举办的“华中大--海德堡大学日”活动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系学校同济医学院11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海德堡大学副校长迪尔特·赫尔曼(Dieter W. Heermann)教授及十一名教授组成专家代表团前来学校参加活动。华中大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教授、附属同济、协和、第九医院及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数百名学生参加了活动。在为期一天的时间里,双方举行了高层对话、协议签署、教授受聘、校友论坛、宣讲活动、学术对接交流与科学讲座等多场活动。

AA1_3067.JPG

AA1_3071.JPG

上午,华中大-海德堡大学日校际战略对话暨开幕式于同济医学院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教授、校党委常委陈安民教授、附属同济医院院长徐永健教授及相关部门及院系的领导、专家学者、科研机构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同济医学院副院长安锐教授与海德堡大学外事处处长Joachim Gerke共同主持开幕式。

AA1_2936.JPG

AA1_3033.JPG

开幕式上,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建国教授致辞。他首先表达了两校友谊源远流长。自1980年两校签订第一份校级合作协议来,30多年来两校开展了许多合作交流活动,包括几乎每年一次的互访,以及2007年以来举行了九期中德医学教育联合培养师资培训班等。他表示,海德堡大学与我校互为“姊妹大学”,是我校的亲密盟友和合作伙伴,是与学校合作最为广泛的德国高校之一,和海德堡的合作极大推进了学校的国际化进程,两校的历史渊源既是国际校际合作的典范,又是中德两国人员友谊的象征。希望双方专家充分利用本次机会深入合作,在进一步扩大师生交流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建设科研平台和实验室,共同申请国际科研课题,由过去以人员交流和教学合作为主的模式转向教学和科研两者并举。最后他预祝华中大-海德堡大学日活动圆满成功。

AA1_3050.JPG

德国海德堡大学副校长Dieter W. Heermann教授致辞,他回顾了两校30年来的友谊历程,对所有为两校合作交流做出巨大贡献的人们表示感谢。

开幕式上,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德中医学协会理事长陈安民教授致辞。陈安民教授介绍了目前实施的“一院一校”合作计划。他联系中德医学协会和德中医学协会的历史,表达了加强合作交流的意愿。

AA1_3003.JPG

在自由对话与交流环节中,双方代表都表达了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愿望。

华中大副校长陈建国教授与海德堡大学副校长迪尔特·赫尔曼(Dieter W. Heermann)教授签订华中大与海德堡大学校际协议。

无标题.png

开幕式上,陈建国副校长代表学校授予海德堡大学Ralf Bartenschlager教授客座教授称号,并颁发聘书。协和医院人事处张进祥处长主持仪式,杨东亮教授介绍了Ralf教授学术成就。

华中大-海德堡大学日活动在两校交流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相信两校共同努力,加强合作,一定会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