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110周年院庆公告

岁月递嬗,百又十载。2017年5月20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110周年华诞将至。在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同济医学院改革、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历届校友及社会各界朋友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

沧桑砥砺,弦歌不辍。110年前,同济医学院起航于德国医师宝隆博士在上海创办的德文医学堂。其后,历经国立同济大学医学院、中南同济医学院、武汉医学院、同济医科大学、现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等发展阶段,不断演进成长。

回溯过往,同济医学院虽几经播迁,却始终与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迭遭困厄犹勇往直前,历经艰难而初心不改。在长达一个世纪又十年的办学历程中,一代代同济人以悬壶济世、兴学育人为己任,拼搏奋进,积淀了“团结、严谨、求实、奋进”的优良传统,铸就了“同舟共济、开拓创新”的精神品质。

春华秋实,滋兰树蕙。历代同济人始终坚持人才培养、尚德精医这一根本遵循,同心协力,和衷共济,薪火相传,在110年的办学历程中,取得了辉煌的办学成就,为国家培养了8万余名医药卫生人才,涌现出一大批海内外杰出校友。学院由初创时的一个医学专业,发展为拥有7个院、系、所及9个临床学院(直属附属医院)、13个本科专业、9个国家重点学科的集医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医疗服务为一体的国内外知名的医学院,形成了专业特色鲜明、医学背景浓郁、办学优势突出的崭新格局。

欣逢盛世,继往开来。我们将以110周年院庆为契机,以“同舟共济,追求卓越”为主题,遵循“务实俭朴、规模适度”原则,开展系列活动,展示成就、传承文化、凝心聚力、促进发展。诚邀海内外嘉宾和广大校友相聚我院,同襄盛典,共展宏图!

特此公告,尚祈周知。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2017年2月18日


联系电话:027-83692835、027-83692815、027-83692831

电子信箱:tjmc110@mails.t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