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系召开国家宪法日主题班会

2016年12月4日是我国第3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法医学系2016级本科生召开国家宪法日主题班会,法医学系党总支副书记齐海波参加主题班会并和同学们一起现场观看了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

班会开始,同学们结合刚刚开始三个月的大学生活逐一发言,谈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晚上八时许,同学们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从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群众利益的反电信网络诈骗专家韦健到义务坚持11年,推动陈满案平反的退休人员程世蓉,从任劳任怨的少数民族地区基层检察官潘志荣到罹患肝癌晚期牵动万千网友的“亮灯警察”陈清洲,大家认真聆听法治人物的事迹,感受着他们身上闪烁的法治光芒和人性光辉。当同学们看到刚刚给大家上过课的刘良教授获得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并上台领奖时,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随后,同学们围绕宪法精神、法治力量以及法治人物事迹进行了热烈讨论。尹世豪、朱玮玮等同学表示,进入华中大,学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很开心,一定会认真学习,充实地过好大学生活,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医,用实际行动维护法律的公平正义;李鑫琳等同学表示班级氛围很好,感受到了法医专业的崇高和神圣。同学们说,法治人物的事迹平凡中彰显着伟大,坚持中传递着力量,很受感染,作为法医学系的新生,感受到了身上沉甸甸的社会责任和家国情怀。齐海波号召同学们要向获奖法治人物特别是两位获奖法医学习,学习他们的法者公心和医者仁心,做遵纪守法的楷模和捍卫正义的先锋,以过硬的素质和扎实的技能为法治中国奉献青春。

最后,全班同学进行了团体辅导游戏互动,经过积极讨论和反复尝试,两个小组最终均顺利解开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