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人在北京

连续多日的雾霾使人有想逃离北京的感觉,老同学间的温暖又使我们觉得北京还是值得留念的地方。借即将成为老外的张志兵同学赴美至北京转机之际,经盛红同学和前哥(张前)提议,朱亚立同学热心联络,李文雄同学慷慨组织,在京同济八五(一)大部分同学(陈洪、陈静、盛红、任锦霞、朱亚立、柯会星、张前、李文雄、王会刚、周卫东、李晓东)集体响应,2017146点北京同济八五(一)同学新春联谊会暨欢迎张志兵同学聚会于某饭店举行。

虽然生活在同一个城市,同学们平日忙于各自的工作和家庭,甚至即使在同一单位的同学也很少见面。但我们始终没有忘记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同济”,我们的根永远在“同济”,我们始终以身上有“同济”的血液为荣,“同济”永远对我们有无与伦比的号召力。寻找合适的时机,当年同济的老同学再次聚会,缅怀那段难忘的青春岁月,珍惜当下,展望未来,是大家一直藏在心底的愿望。

远在香港出差的沐泽蕈同学已早早向大家祝福,因忙于课题汇报不能参加聚会的李佑祥同学向大家发来歉意。不到晚上六点,各位同学纷纷前来。老同学相见,无需开场白,直接进入热聊状态。对于我们这些老同济来说,同济似乎有谈不完的话题,当年的趣闻被再三提起,总也不感到厌烦。言谈之间,各位同学的近况已大致交流,彼此为同学们昔日的奋斗经历感到惊奇,每位同学都有各自的闪光点,踏实肯干似乎是同济人共同的秉性,这是不是我们寻求已久的“同济精神”呢?

1.png

前哥不到两岁的宝贝女儿不时成为我们的谈话中心,老同学们共同祝福最小的“同济二代”快乐健康成长。亲爱的baby,你是我们永远的宝贝,你的笑一直是我们的期待。大家或饮酒助兴,或以茶代酒,谈古论今,褒贬时事,互相关照,把自己最热情的一面奉献给同学们,体会到了向往已久的同济情。此情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

2.png

相见时难别亦难。分别的时候到了,大家惆怅不已,依依不舍,握手拥抱告别。我们约定一定会再次相聚,因为我们永远是同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