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惠云教授在医学前沿高峰论坛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建院110周年海外校友联谊大会的讲话

医学前沿高峰论坛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建院110周年海外校友联谊大会

(June 17, 2017)


敬爱的同济医学院广大校友、各位远道而来的朋友,


请让我代表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及本次大会筹委会欢迎您参加由同济医学院海外总会举办的“医学前沿高峰论坛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建院110周年海外校友联谊大会”。


我首先要感谢同济医学院武汉校友会会长、青春百岁健康管理公司创始人及总裁张明先生为本次大会提供赞助,感谢大会筹委会的每一位成员,感谢各位志愿者,你们辛勤的付出为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了保障。


一个月前,我与十几位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回母校参加了“健康中国·医学教育发展国际研讨会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建院110周年庆祝大会”,回顾母校110年走过的历程,感慨万千,为我们母校在医学教育、人才培训及科学研究等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而骄傲,为同济医学院未来发展大政方针及举措而兴奋,为母校及各个附属医院接待我们海外校友的热情所感动......


在座的每一位校友对母校都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同济医学院是培养我们的摇篮、是我们带着梦想走向社会开创人生的起点,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我们在世界的各地校友都有不凡的成就,我祝贺大家。


11年前(2005年左右),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宣告成立,在董事会成员、历届主席及广大校友的不懈努力下,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不断发展壮大,影响力不断增强,感谢各位的无私奉献,特别感谢历届主席(王强,唐大春,李国华,藤嘉敏,李白涵,刘恒意,胡克勤,卢刚,张澜静,沈四九,汪尔佳)带领广大校友发展壮大这个组织。


当今世界的发展给了我们一次历史机遇,让我们团结世界各地校友,加强与母校及各附属医院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为我们母校创建一流大学作出贡献。也让我们借本次大会的契机,共商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未来发展的方针与策略,为人类的健康与医学研究作出贡献。


感谢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同济医学院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及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儿童医院为本次大会发来的贺信。


特别感谢同济医学院院长及书记陈建国院长代表母校发来的祝贺视频。


我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


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主席

向惠云